嘩色

今日的血肉,明日的尘土

合志后记

       其实合志样刊元旦就寄到学校了,只是正好不在,所以今天才拿到.拿到手的第一件事,意外有些感动,就像是怀胎十月生了个自己的娃一样,感动过后又开始紧张兮兮地对有没有错别字,当时的一些语句错误什么的改了没有,一个人在路上就着路灯傻兮兮地瞎开心.

       合志起初,是帅宝提的.然后过了大概一个月吧,我自己都忘记了这件事,然后帅宝在群里突然提出,顿时一池老咸鱼跟打了鸡血一样,纷纷报名,紧跟着就组了个群.

        合志稿写的时候,赶上了我自己事情最多的时候,考试和论文基本压在身上喘不过气,还有实习的事,所以在合志筹备的整个过程,帅宝自己扛起了很多事,催促我们这群老咸鱼,联系印厂,联系代理,处理排版和稿件,全都是帅宝自己一手担起来的.她自己那时候也挺忙的,除了双僧她自己还扛了个slo摊位的事.每次和她聊天的时候,总是觉得愧疚,又很感激,毕竟如果没有帅宝,照着一群拖延症的后果,很可能就是雷声大雨点小,合志的事情最后无疾而终.所以真的感谢帅宝先担起这么大一部分责任,虽然我一直跟她说要帮忙,不过她体谅我自己论文都忙得焦头烂额,也只是帮忙处理了一下校对,其余基本没有帮上手.合志能够出来,帅宝真的占了很大一部分功劳,有时候看她朋友圈都觉得太劳累了,除了语言安慰很多东西帮不上手,真的特别对不起她.

         再说下<<此夜安隐>>这篇文.一开始成稿很粗糙,构思起源是在一个太太的微博看到了,作为刀剑,山伏只是祈福用的,浑身被刻满花纹所以实用性不高.还有江雪台词里的那句:"不愿意轻易束手就擒."于是脑子里就浮现了这样一个画面,抗拒战斗的江雪,为了想要保护的人而战.

        紧跟着构思人设,在这里挖了很多资料,甚至还去询问了一些对于刀剑相关的历史比较熟悉的朋友,发现这两把刀真是奇妙而又有趣的搭配.看起来最不食人间烟火的江雪,其实是最有烟火气的,因为被用以实战,见惯了生死,所以对于别离的苦痛心存慈悲.然后是山伏,一直咔咔咔大笑的人,因为是常年被供奉起来的,像神明一样,很难体会人的七情六欲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东西.因为不懂,所以一往无前,对于斩杀敌人毫不留情,也格外不能理解善战的江雪为何抵抗出战.

        写CP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互相发现如何才能给予彼此温暖。所以江雪从山伏那学到了,战斗虽可能是无休止的,痛苦的,总有一方会受伤害的,但是为了保护想要保护的人,一切就都有了意义。尽管依然身负罪孽,但这种罪孽的存在不是单纯的杀戮,而是一种想要捍卫权利的做法。还有山伏,从江雪身上,学会了人的痛,人的悲伤是怎么样的一回事,自己的一往无前的勇敢,并不只为了单纯想要战斗想要胜利而已,江雪的温暖,赋予了山伏追求强大的其他意义。

       这篇文,觉得还有许多可以完善。修修改改经过了两三次,帅宝期间给了我很多非常棒的意见,磕磕绊绊一路写下来,才有今天的样子。不敢说它是完美的 ,但想着,我自己所认为的双僧是怎么样的,明白地传达给了大家,就足够了。

      最后,感谢所有参加合志的太太,我自己在校对样稿的时候,开心地吃完了一年份的粮。每个人的文字和画我都藏在心里,等我考完试后,会抽空来给大家写个短评的。总之感恩比心,谢谢诸位。


评论
热度(1)
©嘩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