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色

今日的血肉,明日的尘土

【GGAD】鸣鸟(二)


summary:老格林德沃死后,将庄园留给了他的独子盖勒特·格林德沃,但盖勒特遍寻庄园也找不到老格林德沃留下来的秘宝。此时他听说了老格林德沃对于年轻仆从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偏爱,怀疑老格林德沃将秘宝给了阿不思。

CP:GGAD

注:年龄操作,中年盖勒特,少年阿不思,部分与原著有出入的细节将会做调整,非原著故事向。

求一个小心心和小蓝手~谢谢大家~



“除了这份遗嘱,那个老头临终前别的什么也没说?”马车上的绅士,盖勒特·格林德沃,这座庄园的先主老格林德沃的独子,此刻正坐在他的姑婆巴希达·巴沙特女士面前,摇了摇手里用羊皮纸写就的遗嘱。


“盖勒特,你要知道,从你被德姆斯特朗赶出来以后,你就再也没有回来过,甚至音信全无。若不是近几年你突然出现在预言家日报上被大肆报道,我们几乎以为你已经亡故了。”巴希达佝偻着背,手里捧着一口坩埚,盖勒特坐在她对面,轻而易举能瞧见她布满手背的褶皱和黄褐色的老年斑。巴希达女士尽管年岁已高但依旧神采斐然,数落起她的侄孙时中气十足,“要我说,你爸把庄园留给你,还不如留给邓布利多家的那小子,他跟你爸待在一起的时间可比你这亲生儿子可要长多了。”


“邓布利多家的那小子,是谁?”


“是一个优秀的小Omega,盖勒特,他在魔法上的造诣,可不比任何一个Alpha差。尽管他们都在说你爸是看上了那个小Omega,但我敢保证这绝对是瞎说,这个孩子年轻优秀,戈德里克山谷里没有人不喜欢他。”


“哦?”


“他爸爸曾经是庄园的管家,你还有印象吗?帕西瓦尔·邓布利多。”


“一点也不记得了。”盖勒特叠起了羊皮纸,随手塞在了口袋里。“不过我可以见见他优秀的儿子,小邓布利多,他叫什么来着?”


“阿不思,他还有一个弟弟,阿不福思,替我放羊,还有一个刚出生的小妹妹,阿莉安娜。”巴希达说。


“很好,他们住在哪?”


“就在隔壁。”“带我去见见他们吧,我想也许我可以给他们一些金加隆,作为长久以来对这座庄园忠诚的犒赏。”


“他不会要你的赏赐的,他从不拿不属于自己应得的部分。阿不思是一个好孩子,有见识,教养也好。盖勒特,你最好收起你的傲慢,他虽然是这座庄园的仆从,但他绝不是那种需要仰仗谁活着的附庸。别拿你听到的谣言去伤害那个孩子。”


“我可什么都没做呢,姑婆。”盖勒特摊开手。


“我还不了解你吗?你这个坏小子,这是提前警告,你要是犯浑,我准要揍你的。”


“您已经许多年没见过我,而我已经与过去大不一样了。”盖勒特说着,站起了身,走到他姑婆对面弯下腰,道,“现在,请您带我去见见邓布利多家那个优秀的小朋友,我想当面向他表示感激。”


巴希达将信将疑的伸手搭上盖勒特的臂弯,她英俊的侄孙冲她眨了眨眼,巴希达从他那看起来尤为真诚的面容上挑剔不出半点错,她决定暂时相信这个劣迹斑斑的小子的话。


不过,很快,巴希达女士就会后悔了。


因为盖勒特天生就是个混球小子,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TBC

评论
热度(30)
©嘩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