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色

今日的血肉,明日的尘土

【GGAD】鸣鸟(一)


summary:老格林德沃死后,将庄园留给了他的独子盖勒特·格林德沃,但盖勒特遍寻庄园也找不到老格林德沃留下来的秘宝。此时他听说了老格林德沃对于年轻仆从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偏爱,怀疑老格林德沃将秘宝给了阿不思。

CP:GGAD

注:年龄操作,中年盖勒特,少年阿不思,部分与原著有出入的细节将会做调整,非原著故事向。



在老格林德沃死后的一个月,一个湿润而又阴冷的早晨,下着细雨,戈德里克山谷外来了一辆气派宽敞的马车,被雨水浸透的进山谷的小路变得泥泞,马车辘辘驶过时在上面留下了深深的辙痕。马车上的铃铛随着夜骐的慢慢前进,叮当作响,尽管阿不福思瞧不见它们,却能从不时晃荡作响的铃铛声里听见它们动作的变化。它们显然是受过严格的训练的,铃声响动的频率整齐轻缓,随着车轮碾过泥地的闷声一起穿透过细密的雨帘传了过来。马车里是个中年绅士,富有光泽的金发在这样阴霾的天气里显得尤为光彩夺目,他的下巴微微抬起,虽然站在路边的阿不福思只能隔着氤氲的雾气将他的轮廓瞧个大概,却也不得不承认他跟这座山谷里的其他人都不一样。他的英俊是锐利的,带着狂傲与丝毫不想敛起的锋芒。在马车擦身而过之时,车里的绅士与抱着小羊羔的阿不福思对视了,他微微扬着头,嘴角含笑地打量了一下这抱着小羊羔傻傻地站在路旁的穷酸乡下小子,随即很快又将眼神收回,仿佛看见了什么不值得一瞧的东西一样。


阿不福思百分之百确定他瞧见了那人眼底一闪而过的轻蔑,仿佛怕跟他们靠近一点就会像被粘人的水蛭缠上一样。这个令人讨嫌的家伙,阿不福思打心底本能地生起了厌恶,再看一眼那张迷人的俊脸,已然变得像水底下那些人鱼一样面目可憎。


阿不福思一回到家,立马跟他哥说起了这件事。当时他哥正盘腿坐在壁炉边地毯上,过肩的红发用一条丝帕松松扎起,在阿不思低头的时候不时有几缕偷跑出来挡住他的视线,于是他只好伸手去将之拢在耳后。他被一堆厚厚的书籍包围,旁边还散落着一叠凌乱的心得笔记,及一个正在摇篮里酣睡的小阿莉安娜。


“他就这样坐在马车里,用他的鼻孔瞧我,他那自以为是的样子傻透了,我真该照着他那英俊的鼻子狠狠地来上一拳。”


“小点声。”阿不福思比了一个噤声的动作,伸手摇了摇因为阿不福思拔高的嗓门而又转醒趋势的阿莉安娜的摇篮。他有些无奈地抬头去看阿不福思,放羊的活计让他弟弟的个子窜得很快,如今他一顿能吃下两大盆肉汤,吃下去的东西都长成了结实的肌肉覆在身上,他以惊人的速度,从还在阿不思怀里伸胳膊蹬腿的小娃娃,抽条成了一个少年。阿不思招了招手,示意他弟弟弯下身来,抽过旁边柔软的布巾盖在他的头上,揉了揉他粗糙短硬的头发,“锅里有些热南瓜汤,还有巴沙特女士送来的坩埚蛋糕,你先去吃点吧。”


摇篮里小阿莉安娜的睡脸让阿不福思不情不愿地平息了自己的怒火,他利索地盘腿坐下,用布巾胡乱地把身上的水汽擦干,又往炉火边靠近一些,说:“老格林德沃可算死了,我今早去帮忙入殓,那股子腐烂的臭味熏得我连午饭都没吃。我一直在等着这么一天,每次那个老头瞧你的目光贪婪又恶心,就像一只年迈的老狼蛛一样。他总缠着你不放,Alpha那起子肮脏的心思我早就跟你说过,你总是不听。现在好了,他总算死了。”


“阿不福思。”阿不思放下了手里的书,“老格林德沃先生从来没有什么越矩的行为,他对我很好,你瞧,这些书都是他借给我的。”


阿不福思将布巾搭在炉火旁的架子烘干,他冷冷地哼了一声,说:“也就只有你这么天真。从你分化成一个Omega开始,他看你的眼神就不一样了,庄园里都在传说他想让你做他的新娘,只有你傻傻地相信他是真的好心帮助你。”


阿不思叹了口气,说:“就算他有点什么不好的想法,但他从未伤害过我。他已经故去了,阿不福思,你连一点尊重都不愿意给一个亡者吗?”


“当然不。我一想到那个老头的脸,我就觉得恶心,别叫我再看见他了,哦不,我再也不会见到他了。”


“阿不福思。”阿不思不赞同地开口。


“我说的是实话。对了,我答应了巴沙特女士在我去上学前替她收完羊毛,她愿意并上之前的工钱支付我100加隆,只要我愿意,可以每年放假的时候回来替她看看羊,她会给我支付工钱。”


“巴沙特女士是个好人。”


“对,她和格林德沃那个老头完全不一样,我愿意替她干活。”


“好了,你去把南瓜汤热一热,还有阿莉安娜的羊奶,我已经听见你肚子的响声了。”阿不思把笔收起来,俯身去收好了那散落一地的纸张。


阿不福思瞧了一眼那密密麻麻的字迹,就觉得脑子嗡嗡作响:“如果去霍格沃兹一定要在每个假期都跟你似的躲在家里学这么多书,那我宁可不去了。”


“你先前还说你想去。”


“那是之前,现在我反悔了。”


-TBC

评论(2)
热度(35)
©嘩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