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色

今日的血肉,明日的尘土

【Logan/Laura 】游乐场(狼父女亲情向)

*这就是一篇被狼3虐到死去活来的人,边哭边写的甜爽文。设定老狼捡到了小狼后,父女逐渐相熟的过程,与电影基本无关,就是只想吃糖一爽。OOC归我。



查尔斯一直在向罗根抗议,他觉得罗根对于劳拉这种不管不问式的放养实在不利于劳拉的身心健康成长。他总认为作为父亲的罗根,应当对劳拉更关心一点。

罗根收车回家后,就听查尔斯从门口一路唠叨,他甚至还给自己煞有其事地列举了几篇父亲对于女儿成长重要性的文章。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自从劳拉回家之后,查尔斯一直孜孜不倦地在向罗根提议,如何做好一个父亲。罗根走进了厨房,打开冰箱拿出卡利班下午做好的葡萄干布丁,插上一个小勺子放到查尔斯的手中,“好吧,那我到底该怎么做呢?查尔斯。”

“也许你可以带她出去玩一玩,过一个亲子周末?”查尔斯接过罗根的布丁,舀了一口放在嘴里,笑着建议,“以前在学校里的时候,孩子们对于出去玩这件事总是很期待的。”

说句实话,劳拉的出现让罗根觉得头疼,他对于这个小姑娘怀抱的情感有那么一点复杂。虽然罗根并不想承认有这么一个女儿,但是几乎跟他一模一样的骨爪和如出一辙的愈合能力,让他仿佛看到了一个缩小版的自己,这种感觉十分微妙。

决定出游的前一天,卡利班给劳拉熨烫好了衣服,整整齐齐的,一个小褶子也没有。他甚至贴心地给劳拉准备了曲奇饼干和牛奶,放在了她的书包里。临出门的时候,查尔斯推着轮椅到门口,向坐上车的父女二人挥别:“再见,祝你们共度美好的一天。”

罗根闻言,看了看查尔斯,又看了看坐在他旁边正在系安全带的劳拉,懊恼地骂了一句脏话,然后发动了汽车。

罗根和劳拉去的地方,是查尔斯帮忙决定的,离家不算太远的一个游乐园,开车大概三十分钟就到了。因为赶上了节假日,来游乐园玩的人非常多,其中不少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的。孩子们大多都穿着印有游乐园人物形象的衣服,头上还别着那种卡通形象的耳朵,像出笼的鸟儿一样欢欣雀跃。

罗根和劳拉一前一后地走进了游乐园,等取完票,罗根正想把手里的儿童票递给劳拉时,发现一直跟在他身后的小姑娘不见了。

“劳拉!”尽管研究所的人已经消失了很久了,但是眼下孩子丢了还是难免让罗根心头一紧。他不由自主地回想起当时被那些黑衣人劫持走的劳拉的样子,这让他感到慌乱,“劳拉!”

罗根一边拨开人群一边找寻劳拉,这会儿进园的人很多,拥挤的人流让寻找更加困难。罗根一边扫过每个进园的小孩子,一边暗暗叨念,上帝保佑,要是劳拉真的丢了的话,回去他可能要被查尔斯剥下一层皮。

正当罗根心急如焚地找人的时候,忽然感觉到衣摆往下一沉,他忙停住脚步低头看,发现劳拉正拽着一个气球抬头看他。

“你去哪了?”罗根有些焦躁,他蹲下来查看了一下,确定小姑娘身上并没有什么伤痕后,问道。

罗根拉了拉他的衣服,伸手指了指旁边站在门口派发气球的小丑,然后动了动自己手上的气球。

“老天,所以你抛下我自己去拿气球了……”罗根看了一眼那个气球,然后站起了身。他看了一眼旁边许多拉着孩子的手进去的家长,沉思了一会后还是伸出手拉住了劳拉。比他小上许多的手握在掌心的时候,让罗根感觉有些神奇。他知道这样小的一双手,也会长出跟他一样锋利的骨爪,取人性命于瞬息。他握紧了劳拉的手,说:“人太多了,我还是牵着你,不然走丢了回去查尔斯会找我算账的。”

劳拉听完他的话,看了看罗根握着她的手,微微蜷缩了一下手指,回握得更紧。

在陪劳拉坐完第四趟旋转木马之后,罗根觉得这简直比执行任务还更痛苦,他一把拉住又要去排队的劳拉,道:“你不打算换一个别的玩吗?”

劳拉闻言,动了动被他拉住的手,想要挣脱,样子看起来十分坚决。罗根叹了一口气,劳拉这种近乎固执的执着真不知道随了谁。罗根伸手扶了扶劳拉头上他给买的耳朵发箍,然后伸出手指比了个一,郑重而又严肃道:“最后一次了,坐完我们就走。”

劳拉微微翘起嘴角,带着胜利者的样子,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当罗根陪着劳拉再次坐上旋转木马的时候,不由自主地把头贴在旋转木马的杆上,他有些痛苦,如果让绘制漫画的人知道金刚狼陪着一个小女孩在游乐园一遍又一遍地坐着木马,怕是会幻想毁灭到想把所有漫画都撕了吧。

最后一趟木马结束的时候,罗根不由得长舒一口气。如果让他来说,带孩子这件事情大抵是这世界上最困难的工作了,甚至远超以往所有他被委派过的任务。他看了一眼还坐在木马上恋恋不舍摸着木马脖子的劳拉,摸了摸自己的胡子,装作看不见小姑娘的不舍,先行走下旋转木马。

劳拉依依不舍地从旋转木马上翻身下来,看了一眼背对着她在底下等的金刚狼,然后走了过去,主动伸手握住了男人的手掌。

罗根一时间有些讶异的看着掌心里握紧他的小手,沉默了片刻后不动声色地扯了一下嘴角,拉起小姑娘离开了旋转木马处。

看来,带孩子也并不是一件太坏的事情。

走出旋转木马那边之后俩人又玩了几个项目,正好到了午餐时间。陪着劳拉吃完午饭,罗根坐在桌子从上衣口袋里掏出眼镜戴上,手里拿着工作人员派发的游乐园指南,一字一句地阅读,决定下午的行程:“下午两点有花车……”说完,他顺势拿起桌上的手机看了一眼,一点四十五,还有十五分钟花车就要来了。

此时快餐店的客人陆陆续续都开始起身往外走了,游乐园里也开始放广播通知即将有花车游行,罗根拿低了一点指南,看见坐在他对面的劳拉正盯着指南上几辆绚丽缤纷的花车出神,他问:“想看?”

劳拉点了点头。

“那就走吧。”金刚狼起身收拾好了桌上的指南,指指劳拉身后的背包,“记得带齐东西。”

两个人走到的时候,花车正好开始游行,园里的游客很多都停下来站在路边看花车。罗根看着前面密密麻麻的人头,低头时发现站在他旁边的劳拉正使劲踮脚往上跳,想看清楚花车的样子。很多小孩子都是坐在父亲的肩头的,罗根看了一眼别人,然后弯下腰去抱起了劳拉:“你在这里看。”

他让劳拉骑在了他的肩头。

劳拉一下有点手足无措,她坐在金刚狼的肩头感到有些新奇又有些害怕。她紧紧握着金刚狼扶着她的手,无所适从地四处张望,当她看见旁边的人,发现那些小孩子都和她一样,坐在各自父亲的肩上时,一瞬间慌乱的心有些安定下来。她盯着自己的手看了一阵,又看了看那个握住她的人。

好似一直以来的所有颠沛流离,终结于这一刻。

下午的时间过得很快,看完花车后,金刚狼也没有让劳拉下来。他们两个谁也不提,就像园里普通的父女一样,四处走走。劳拉坐在金刚狼的肩头,看这个与她以前认知里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她有些好奇,有些冲击,原来世界里并不是只有被实验时永无尽头的黑暗和囚禁她的一片惨白。

两个人驱车回家的时候,查尔斯正坐在院子里给花草浇水,他看了一眼从驾驶座里走下来的金刚狼,正想问话,又见那个人转身去另一边,抱下一个睡着的小女孩。

“今天怎么样?”教授握着浇水壶问。

金刚狼单手抱着睡着的劳拉,一手从口袋里拿出一张两个人在游乐场拍的合照,递给了教授。

他撇撇嘴,眼底带着明显的笑意:“不算太坏。”


评论(4)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嘩色 | Powered by LOFTER